•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承德新闻

智慧环境产业助推承德市经济转型实现新突破

来源: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5-11-16 10:49: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联盟牵头政府引导企业运作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郎宝生)由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联盟主导成立的京津冀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承德有限公司日前在我市挂牌。该公司采取联盟牵头、政府引导、企业运作“三合一”模式,投资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承德生态环保产业园,吸引和集聚高层次环保产业及人才到我市创新创业。

  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联盟是跨地区、跨部门、跨所有制的全国性、行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联盟现有成员单位120余家,包含了国企30余家,上市公司40余家以及多家科研院所。业务范围涵盖环境综合技术服务、环境污染治理运营、环境工程规划设计、工程建设、环境监测检测、环境贸易和金融、生态修复治理、节能节水技术、再生资源利用、智慧城市规划运营、智慧能源投资运营、环境大数据等环境全产业链服务。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我市积极与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联盟对接合作,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发展理念发展环保产业,加速转型升级。着力构建环境专用设备、污染源在线监测设备、大气污染治理设施、水污染治理设备材料、资源回收利用、节能产品与洁净产品、环境服务等七大环保产业体系,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承德生态环保产业园。

  京津冀协同发展环保产业合作及环境治理对接会期间,我市发布了12个方面、119个环保项目,当场与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联盟等企业签署了20项合作协议,合作项目涉及新能源开发、危废处置、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

  京津冀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承德有限公司启动后,京津冀中关村智慧环境能源监测检测承德有限公司、京津冀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研究院承德有限公司、京津冀康吧科技承德有限公司同时启动。一系列深度合作迅速展开,包括建设“智慧环境谷”、“产业集聚区”、“人才产业区”“海绵城市示范基地”等引领性项目。通过营造特有市场、打造特色平台、试行特殊政策、提供特有服务,加强人才交流合作,推动创投事业发展,促进科技要素流动,锻造创新创业的人才链、资本链和产业链,成为我市融入京津、服务京津,协同发展的新引擎和加速器。据初步估算,仅“十三五”期间,我市涉及环保产业重点项目将达到300余个,总投资在百亿元以上。

关键词:京津冀,承德,中关村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