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民生新闻

承德全面开展旅游景区综合整治

来源:东方网 作者: 2015-10-19 13:39: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5日,记者在全市旅游景区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为切实解决我市旅游环境卫生和景区服务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市旅游局将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在全市开展旅游景区综合整治。

  此次整治行动的主要任务是对照《旅游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开展旅游景区综合整治,不断提升景区管理和服务水平,提高我市的旅游品质,为建设国际旅游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将重点整治旅游厕所、垃圾处理、景区环境、旅游购物、旅游价格、停车场等。整治时间为10月15日——11月15日,为景区自查自纠、旅游部门明察暗访阶段;11月15日——12月15日,为整改提升阶段。

  各县区、各旅游景区要高度重视旅游景区综合整治工作,旅游景区主管部门要负责景区内的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开展旅游环境卫生整治,提高旅游管理和服务水平。景区所在地政府要负责景区外的旅游基础设施、服务设施建设,包括道路和停车场,开展景区周边、旅游线路环境卫生整治、维护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提供优质旅游服务。旅游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景区周边环境的日常监管,对不达标的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整改后仍不达标的给予摘牌处理,对其宰客、价格欺诈等问题严重的可直接摘牌。

关键词:景区,整治,旅游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