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今年承德市供热分户改造56000余平方米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5-09-17 10:39: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冬天不用挨冻了。”市民李先生家里今年被纳入供热分户改造,让他欣慰的是,一家人终于可以告别冷屋子。温暖过冬是每个市民的心愿,今年,承德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对老旧小区供热分户改造约56000平方米,832户居民将受益。

  供热是一项民生工程,分户改造是解决管网老化,改善用户供热效果的重要手段。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分户改造本着人性化、用户自愿的原则,选取分户改造入户调查总体支持率较高的居民楼进行改造,对于结构完好、不热问题突出、近期无拆迁计划的小区进行优先改造。

  据悉,此次分户改造中体现个性化、人性化设计理念,“我们提前做好宣传解释及沟通工作,”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在改造之前,热力工作人员与街道、居委会、用户代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让用户清楚分户改造工作的必要性及对分户改造工作的要求,另外,根据各户在楼内的层数、户型、位置、朝向以及楼道结构、楼外管网状况等情况,他们分别进行各户的热负荷计算及采暖系统的设计,从根本上解决楼内热平衡失调问题。目前,分户改造前期工程556户,36000平方米预计月底完工。

  据介绍,我市供热分户改造目前技术趋于成熟,从2000年开始尝试对在网旧有建筑实施分户改造,目前,已对市区296栋住宅楼,17641户,共114.46万平方米的旧有建筑进行了分户改造,改造后供热效果良好。

关键词:供热,改造,承德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