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民生新闻

黑龙江东宁县农民到俄罗斯去种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8-24 12:37: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牡丹江8月23日讯(记者刘振山)俄罗斯远东地区地广人稀、土地肥沃,加之几乎没有任何环境污染,生产的农产品品质优良,中国东宁县的企业和农民正是看中了这一点,跑到俄罗斯开办园区和农场。东宁县的华信集团就是一个成功的典范。

黑龙江东宁县委书记孙吉舜(中)向记者介绍对俄经贸合作情况。长城网 刘振山 摄
黑龙江东宁华信集团负责人介绍在俄建设农业园区情况。长城网 刘振山 摄

  据东宁县委书记、县长孙吉舜介绍,东宁县地处黑龙江省东南部,县域面积7139平方公里,地貌呈“九山半水半分田”特征,辖6镇102个行政村,人口23万。2014年,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18090元,位居全省第一位。近年来,该县加快与俄罗斯的农业合作,成为全国对俄农业合作第一县。

  据介绍,东宁华信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是一个综合性对俄经贸合作企业,有25年的发展历史。主要业务有俄罗斯农业开发、俄罗斯地产开发和国际贸易,被中国地方政府评为对外经贸合作先进企业,被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评为中国质量诚信企业,是黑龙江省对俄农业产业协会会长单位。

  他们在俄罗斯投资建设的中俄(滨海边疆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拥有耕地6.8万公顷(102万亩),设有11个农场14个作业区,建有仓储、养殖、加工等项目,形成生态化、机械化、产业化发展,是目前中俄农业合作最大项目,今年4月晋升为国家级境外园区。

  俄罗斯远东地区紧邻中国,是个广阔的天地,该企业负责人通过长城网真诚邀请全国各地农业企业与其合作,共同到俄罗斯创业,谱写美好篇章。

关键词:俄罗斯,东宁县,种地,农民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