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教育

教师节主题确定为聚焦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8-23 18:0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日前下发《关于做好庆祝2015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要强化监督查处,有针对性地开展严禁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有偿补课等专项治理,对违规违纪的及时严肃查处。

  《通知》指出,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1个教师节,教师节的主题是: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乡村教师队伍建设。要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特别是倡导全社会关心支持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通知》要求,围绕节日主题,组织好教师节各项活动,落实惠师政策,开展为一线教师送温暖活动。要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及微博、微信、微电影等新媒体形式,大力宣传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主流积极健康向上的新形象新风貌,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和关心教师、理解教师、支持教师的新风尚新气象。要因地制宜提出符合乡村教育实际的支持政策和创新举措,尽快让乡村教师享受到政策倾斜的果实。

  此外,要通过各种方式看望慰问教师,重点走访慰问乡村一线教师、离退休老教师、贫困教师以及因公殉职教职工家属,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在提高教师地位、保障教师待遇、促进教师成长、维护教师权益等方面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广大教师潜心教书、静心育人。

  《通知》强调,加强师德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切实转变作风,求真务实开展各项活动。一方面加大对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优秀乡村教师及身边优秀教师典型的宣传,弘扬正能量;另一方面强化监督查处,有针对性地开展严禁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有偿补课等专项治理,对违规违纪的及时严肃查处。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勤俭节约,隆重、简朴开展教师节各项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反对铺张浪费。

关键词:教师节,聚焦,乡村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