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国际

朝韩时隔11年重启广播战 朝举动在韩意料中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5-08-23 17:06: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韩国军方官员和国防部17日说,朝鲜当天在东部边境部分地区重启对韩国的广播喊话,以回应韩方此前采取的类似举动。这是时隔11年来,朝韩双方再次打起“广播战”。

  韩联社评述,韩朝关系此前已因韩美“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事演习十分紧张,而双方重启“广播战”恐会使半岛局势进一步恶化。

  韩国军方一名官员说,朝方这一举动在韩方意料之中,意在报复韩方10日重启对朝广播喊话。

  根据这名官员的说法,朝鲜对韩广播喊话内容主要是宣传朝鲜体制。这名官员同时指出,朝鲜广播喊话似乎不是针对韩方,而是为了“中和”韩方广播的声音,妨碍当地朝鲜人收听韩方广播内容。

  韩国国防部官员表示,针对朝方重启广播的举动,韩方计划“升级”对朝广播予以回应。不过,鉴于“心理战术”为机密性质,这名官员没有透露韩方“升级”广播的细节。

  这是两国时隔11年后再次使用扩音器互相喊话。按照朝韩军方2004年6月达成的协议,韩军中断使用扩音器对朝喊话,并拆除相关设备。

  本月4日上午,韩朝非军事区韩方一侧发生两次爆炸,造成两名韩国军人重伤。韩国国防部调查团认为,这是朝方将地雷埋设在非军事区韩方一侧所致。不过,这一说法遭朝方否认。韩方10日宣布重启对朝鲜的广播喊话,以进行报复。

  朝鲜人民军随后警告说,韩国必须立即停止“反朝心理战术”,不得再使用扩音器对朝喊话。如果韩方拒绝这一要求,朝鲜人民军将采取军事行动,炸毁韩方设在军事分界线地区的扩音系统。

关键词:广播,重启,朝韩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