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河北

电视剧《吉鸿昌》蔚县开机 唐国强等主演亮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少华 2014-10-27 10:4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吉鸿昌扮演者孙洪涛接受采访。长城网 郭少华摄

 吉鸿昌妻子胡洪霞扮演者孙茜接受采访。长城网 郭少华摄

  许三多后有吉鸿昌  康洪雷打造精英英雄

  “文艺工作者应以创作为核心,创造精品。”康洪雷导演对此深以为然。他的《激情燃烧的岁月》《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等作品早已成为广大观众心目中的精品,创造了军旅题材电视剧中的奇迹,像许三多这些经典军人形象更是深入人心。不过,吉鸿昌作为一个真实的英雄人物,要把他拍好并不容易,康洪雷坦言自己就是要挑战自我,打造一位同样能让观众记住的精英英雄。“作为导演,必须要对作品负责,拍摄《吉鸿昌》这样的英雄人物,不仅要拍得好看,更要尊重历史,要有非常严谨的历史观,决不能当市场的奴隶。”康洪雷在开机仪式上表示。

  《毛泽东》后再携手  唐国强孙洪涛欲塑经典

  著名影视演员唐国强当天长途跋涉专程赶来,他对与康洪雷的合作以及对电视剧《吉鸿昌》都充满了期待。“大家都当我是毛泽东,是诸葛亮,是雍正皇帝,但那些都已经是过去的事了。以后我还可以是更多的人嘛,这部剧里的‘冯玉祥’说不定将来也是我的一个符号。”而饰演过陈赓、彭雪枫、翟志刚等许多军人英雄的二炮电视艺术中心副主任、著名演员孙洪涛此次饰演吉鸿昌,他希望自己能够塑造更多经典的英雄形象,并笑称“将来老了可以拿来给自己的孙子们讲故事”,不过在谈到与孙茜的感情戏时,孙洪涛还是表现出了些许羞涩,显然感情戏对这位十分正派的军人来说挑战不小。

  脱宫装试军装  孙茜从《甄嬛》穿越到民国

  虽然《吉鸿昌》是一部男人味十足的英雄戏,但里面的英雄却不止有男人。由孙茜扮演的吉鸿昌妻子胡洪霞就是一位巾帼英雄。孙茜评价这个角色“敢爱敢恨,喜欢吉鸿昌就主动天天写信,不顾一切的追求;在军营,放下自己的身份,用自己的双手为丈夫的部队提供帮助。知书达理,柔中带刚,是一位杰出的女性。”演绎这样的一位人物,让《甄嬛传》中温婉智慧的“槿汐姑姑”感觉有一定的压力,毕竟枪林弹雨的战场与暗箭难防的后宫大不相同。孙茜坦言,为了揣摩好这个角色,她晚上十点后还在试装、看剧本,力求以最快的时间融入到角色中去,连与家人打电话的时间都很少。

关键词:《吉鸿昌》,电视剧,唐国强,康洪雷,蔚县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