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区县动态

平泉县被定为第二批重点培育食用菌出口聚集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丹丹 2014-08-18 22:53: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5日,记者从平泉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被河北省商务厅确定为“河北省第二批重点培育食用菌出口聚集区”,这是承德市首家省级重点培育的出口聚集区。

  据了解,平泉县年产鲜品食用菌量达30余万吨,产品销售全国30多个大中城市,产值经营额32亿多元,占农业总产值的52%。全县有食用菌经纪人2000余人,购销点100余处,食用菌出口企业4家,其产品以罐头、速冻、保鲜、烘干、盐渍、软包装、菌脯等10多个系列50多个品种供应美、日、韩、欧盟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3年直接出口贸易额达1000万美元,同比增长28%,间接出口贸易额100多万美元。同时建有中国北方最大的食用菌交易市场,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市场营销网格,成为中国北方食用菌价格的形成中心。

  该出口聚集区范围为:东至三十家子村,西至101国道,南至旱河(猴山沟口与锦承铁路相接),北至八家村玉龙河,规划面积5.45平方公里(8172亩)。(杨丽丹)

关键词:平泉,承德,食用菌,出口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