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教育

北师大承德附属学校主体教学楼工程即将完工

来源: 承德新闻网 作者: 陈昊 2014-08-21 11:45: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程现场。

  工程现场。

  2013年10月12日,承德市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承德市与北京师范大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合作办学协议》。根据协议,教育部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试验场,北京师范大学莫言写作中心、艺术创作中心将在承德落地,双方还将合建一所“北京师范大学承德附属学校”。

  如今,距离协议签署已过去将近一年时间,北京师范大学承德附属学校的主体教学楼工程建设也接近尾声。8月19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承德高新区冯营子镇砖瓦窑村的北京师范大学承德附属学校施工基地看到,红、白相间的主体教学楼已经建设完成,工人们正在忙碌地进行墙面粉刷等收尾工作;同时,塔吊、挖掘机、工程车等大型机械也开足马力加紧作业。现场工程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确保如期完成工程任务,建设方抢抓一切有利时机施工:“最忙碌的时候,整个工地有超过600名工人同时作业,力争在9月之前完工。”

  工作人员正在粉刷楼道墙体。

  走廊里的取暖设备也安装已经完成。

  此外,保洁人员已经进驻工地,从教学楼五层开始由上而下进行楼内杂物清理及卫生保洁工作,学校园区中的道路铺设和绿化工作,也都将在8月下旬完成。而学校的操场、教职工宿舍也将在今年完成主体建设,明年暑期投入使用。

  北京师范大学为承德市正在建设的附属学校注入百年名校所积淀的无形资产品牌,纳入基础教育对外合作办学的统一管理序列,对附校的发展进行指导、监督和考核、评估。同时,为承德附校提供优质教育教学服务,输送优秀管理经验及权威科研成果,选派专家指导办学,对附校师资进行培训。双方共同合作力争用6年时间将附属学校打造成一所创新型、实验型、示范型、引领型的特色品牌学校,使学校办学质量处于全省先进水平。(记者 陈昊)

关键词:北师大,承德,附属学校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