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人才

承德市585名在校学生享受医疗补助

来源: 承德新闻网 作者: 2014-08-21 11:45: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2日,记者从市城镇居民医保中心了解到,2013年年度学生医疗补助工作顺利结束。截至目前,市本级和双桥、双滦、营子、高新区在校学生享受医疗补助585人,补助金额共计75万元。

  为切实把居民医保惠民政策推送给广大在校学生,从2011年起,我市正式实施在校学生医疗补助制度。今年,为做好学生医疗补助工作,市城镇居民医保中心专门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项调研,对2013年度学生医疗补助基金支出进行摸底测算,制定出补助方案。截至目前市本级和双桥、双滦、营子、开发区共收单588份。为做好医疗补助制度基金发放工作,市人社局积极协调银行相关部门,加快拨付医疗补助基金。此次在校学生享受医疗补助共585人,补助金额共计75万元。

  据悉,实施医疗补助之后,没有单独建立门诊统筹学校的在校学生住院医疗费用实际报销比例已达60%。

关键词:承德,学生,医疗补助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