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民生新闻

鹰手营子3名女大学生在京身陷传销组织

来源: 承德新闻网 作者: 韩元信 2014-08-04 10:4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名花季少女原本一心想凭自己年轻的实力到外面的世界闯闯,却被骗入传销组织。营子区营子镇桥西区的李老汉联系不上女儿后向警方求助。营子镇派出所民警利用寄快递的方式,顺藤摸瓜顺利找到了3名少女,将人解救出来。

  花季少女闯天下离家多时与家人失去联系

  去年刚从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毕业的洋洋、珍珍和丹丹都是营子区营子镇人,3个月前,丹丹的家人发现女儿失去了联系。丹丹的父母四处打听才得知,与丹丹同时下落不明的还有另两位同学:洋洋和珍珍。

  民警通过北京暂住人口网了解到,丹丹在北京暂住,得到这一消息,3位家长和营子镇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北京。民警们在与家长的谈话中得知,丹丹始终不愿意向家人透露自己干什么工作和住址,还在电话中向家里要5000元钱。根据这些情况,两地民警分析判断,女孩们很可能被诱骗进入了传销组织。

  骗子支招少女“三变”收货地址与警方周旋

  为尽快找到3名失踪女孩,北京警方查出了3处传销窝点,但没发现女孩们的踪迹。

  就在一筹莫展之时,营子镇派出所民警陈胜春想到了一个办法。“我们让老家的人给丹丹寄个快递,锁定收件人,通过网上视频探头跟踪快递接收对象,就能找到人。”

  当丹丹母亲向孩子索要地址时,骗子指令丹丹将收件地址设为宣武区某超市,同时将收件人化名成“张帅”。

  4月29日上午,民警跟踪网上快递物流信息,发现收件人更改了地址,换成了东城区邮政支局,但当民警又联系上负责此片区的派送员时,方才得知地址又改成了宣武区37中学校。

  快到中午时,一个穿白色运动服装的女孩前来收件,她就是丹丹,守在37中学校附近的民警迅速将丹丹控制。

  到大城市闯荡挣大钱不慎被骗身陷传销组织

  原来,丹丹和洋洋住在宣武37中学附近,珍珍则在另一处居住,且3人原先是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同学,毕业后丹丹因为找工作被骗来到北京,身陷传销组织之后,她又以赚钱为由,将洋洋和珍珍视为“下线”,拉进了传销组织团伙。随后民警通过丹丹提供的线索,摧毁了这个传销组织,顺利找到了洋洋和珍珍。目前,3人已随家长回到家中。

  警方提醒:传销最常骗人加入的幌子就是以高回报为诱饵,主要利用“宰熟”(同学、同乡、亲戚等)手段骗人骗钱,发展的“下线”越多回报越丰厚,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碍于情面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盲目加入。如果发现涉嫌传销组织或人员,或发现自己被骗误入传销组织,一定要保持理智,设法尽早脱离传销组织,并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记者 韩元信 通讯员 任利民)

关键词:营子,女大学生,传销组织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