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承德新闻

承德变妆窃贼屡盗商铺 作案20余起后落网

来源: 承德新闻网 作者: 陈昊 2014-07-25 11:12: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7月的一天,承德市某商铺内的店主王某正在清点物品。这时,一个头戴帽子的男子走了进来,王某一看顾客上门,便马上热情地迎了上来。戴帽男子四处看了看,并告诉王某自己要买的货物,而其中的一样货物在库房中,店主王某便让该男子在此等候,自己走进库房取货。待王某拿着货物出来时,男子已经离开。随后,王某便发现自己放钱的皮包消失了。

  在找寻找无果后,王某才意识到:自己的钱包被戴帽男子偷走了。

  双桥公安分局便衣警察大队在接到王某报警后,立即到达现场。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围监控和走访受害人、周围群众,民警发现在王某去库房取货时,戴帽子的男子将放钱的皮包偷走。民警仔细观察该男子的体貌特征,发现其作案手法与2012年以来双桥区发生的盗窃路边商铺和摊位财物的案件十分相似,随即开展并案侦查。

  由于嫌疑人十分狡猾,作案时穿着不同的衣服,有时还戴着帽子,作案后又换乘不同的交通工具,途中还会更换帽子和衣服。此外,嫌疑人做过几次案后都会销声匿迹一段时间再出来作案。这一切都给案件侦破带来很大困难。面对如此狡猾的嫌疑人,民警也被激起了斗志,互相鼓劲发誓一定要抓住这个人。

  便衣大队全体民警在大队长张莹的带领下,加班加点,对有限的线索进行逐一梳理。通过大量艰苦的侦查工作,终于发现嫌疑人可能落脚的地点。经连续多日摸排蹲守,2014年7月20日,民警终于在市医院前发现嫌疑人踪迹并将其成功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杨某,51岁,交代了自2012年以来,盗窃双桥区路边商铺及摊点老板财物20余起的犯罪事实,涉案总价值十万余元。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核实、审理当中。(记者 陈昊 通讯员 姚雪萌)

关键词:承德,窃贼,商铺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