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文化

第四届承德避暑山庄“文化大巴万里行”昨日启程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关鹏玉 徐信会 2014-07-22 10:33: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0日,第四届承德避暑山庄文化使者网络选拔大赛颁奖暨“避暑山庄文化大巴”万里公益行出行仪式在避暑山庄丽正门广场隆重举行。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的王达、黄略超、王逸、郑沁仪4位优秀选手从全国报名参赛的2000多学子、网友中脱颖而出,荣膺第四届“避暑山庄文化使者”称号。“文化使者”在获得1万元奖金的同时,将于7月20至8月5日,乘坐“避暑山庄文化大巴”,出游沈阳、天津、济南、上海、南京、合肥、武汉、郑州、石家庄、北京10城,进行文化万里巡游活动,并在当地民政局下属的救助管理站,进行一系列的公益活动,代表避暑山庄景区树立新形象、散发正能量。

  大赛由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委会和新浪网联合主办。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在新浪开设专题博客,作为大赛平台。形式上采用网友重读康熙、乾隆二帝避暑山庄定景诗的方式,神游名胜,笔现文化,文采优秀者胜出。此次活动利用“文化选秀+公益巡游”的创意模式,旨在更深的层次、更广的范围传播避暑山庄所承载的优秀传统文化,吸引四海宾朋共享避暑山庄这道“文化大餐”。活动一经推出,仅大赛公告的一条微博在5天内被转发120万次,评论40万次,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积极参与。同时,大赛也吸引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光明日报、北京电视台、中国旅游报等多家媒体及行业媒体的广泛关注,人民网、新华网等国内100多家网站的跟踪报道,为宣传承德、推介承德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记者 关鹏玉 通讯员 徐信会)

关键词:避暑山庄,文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