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区县动态

承德全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打造民生交通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管陈子 张伟 2014-07-22 10:33: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快农村公路建设步伐,在广大农村地区建设更畅达、便捷的交通网络,为统筹城乡交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截至目前,“三路一危”项目前期工作已完成,即将全面开工建设,农村公路“田路分家”工程已完成任务进度的61%。

  全力做好农村公路“田路分家”工作。我市积极落实政府主体责任,加强部门之间工作合力;突出工作重点,按照突出连接国省干线、旅游景区、产业园区、重点县乡公路为主,做好“田路分家”工作;落实资金,土地置换、绿化美化等工作整体推进。各县区突出“四为主”重点实施路段,全力推进此项工作,加强督导,确保年内全面完成“田路分家“任务目标。按照要求,我市今年要完成县道70%,乡村公路40%,共计7630公里的“田路分家”目标任务。截止6月25日,我市共完成4655公里,完成任务的61%,其中县道完成1601公里,完成任务的77%。

  确保农村公路“三路一危”集中改造建设任务完成。实施普通公路“三路一危”改造工程是今年交通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我市要打通县乡13条段93.8公里的断头路,占全省的20%,消灭38座2624延长米的五类危桥,占全省17%,全市农村公路“三路一危”建设项目需投资3.18亿元,任务较重。截至目前,所有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工作已全部完成,即将全面开工建设。

  确保完成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村道路及桥梁建设。2014年我市将完成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村316个(含5个中心村),道路建设376.6公里,改造17座519延长米中小桥,补助投资4405万元。5月底316个村已全部开工建设,截止6月20日,完成6个村,计划10月底完成路面、桥涵等主体工程,11月底前完成工程收尾及交工验收的工作。(记者 管陈子 通讯员 张伟)

关键词:承德,农村公路,交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