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文化

承德市民可以去普陀宗乘之庙看“皇帝书法”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袁雪梅 2014-07-17 11:55: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5日,记者获悉,主题为“和合承德民族团结的丰碑”的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御制碑刻拓片展正在普陀宗乘之庙对外开展,市民可以一睹清代皇帝的书法。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委会主办,外八庙管理处承办,避暑山庄管理处、避暑山庄博物馆、普宁寺管理处协办,是御制碑拓片首次面向公众大规模展出。展出的御制碑刻拓片为清帝御笔,以乾隆为最多,集历史、文学、书法及镌刻于一体,文风优美,字体流畅。展览共分为林下作题喻春秋、宵衣示俭喻平旦、阅马骑射唯家法、遐迩绥靖书普宁、四库集成溯文津、倾心向化庆万寿、欢喜胜地颂无量七个部分,集中展示了40余件精美的御制碑刻拓片。(记者 袁雪梅)

关键词:承德市民,普陀宗乘之庙,皇帝书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