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法律援助中心“四项举措”服务群众

来源: 县委宣传部 作者: 2014-07-11 09:32: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中心的法律服务职能,进一步发挥法律援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宽城法律援助中心以“四项举措”为工作基础,为广大群众提供及时、快捷、便民、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司法公开制度落实到位。接待咨询群众和申请法律援助群众时,接待人员将申请法律援助案件范围、流程、质量投诉监督方式、援助律师执业纪律、执业道德一并告知受接待的群众,并将司法公开项目及内容制作成展示板,悬挂在接待室的墙壁上,使群众既听到了工作人员讲解,也看到了司法公开的具体内容,便于群众了解权利和对工作人员进行监督。

  依托司法所、村级便民服务室方便群众法律咨询。对于法律咨询事项可以由司法所工作人员、村代办员与法律

  援助中心联系,也可以对到现场咨询的时间进行预约,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及时、准确、热情进行解答,2014上半年共解答法律咨询150余次。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工作人员到司

  法所、村级便民服务室定期值班,为群众当面解答法律问题,提供法律服务,解答法律咨询60余次。

  无距离援助服务。司法所与残联、民政、法院、检察院对接建立法律援助志愿者名录,以流动人口聚集地、偏远贫困地区等为重点,开展以免费法律咨询、调处矛盾纠纷、接受援助申请为内容的法律援助巡回服务活动,法律援助中心每月至少举行2次巡回活动。

  加强法律援助理论研究。为了充分发挥法律援助理论研究在法律援助事业中的积极作用,推动法律援助工作不断向前发展,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在做好法律援助各项业务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法律援助理论研究,法律援助中心每月举行一次集体学习、讨论活动。(刘金劼 刘虹)

关键词:宽城,法律,弱势群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