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承德新闻

承德市召开钒钛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会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马国臣 武海波 2014-07-10 09:07: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强调举全市之力坚定不移地推进钒钛产业发展

  郑雪碧赵风楼出席会议并讲话潘超郭群等出席

  7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钒钛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会。市委书记郑雪碧、市长赵风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潘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文勤,副市长李维出席会议。李刚主持会议。

  在听取市发改委等有关部门的汇报后,郑雪碧在讲话中指出,钒钛产业基地建设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件大事。要坚持举全市之力坚定不移地推进钒钛产业发展。我市矿产资源丰富,从矿山开采到冶炼加工有很好的基础。我市是提钒的“鼻祖”,具有发展钒钛产业的巨大优势。打好优势牌,把钒钛产业做大做强,才能实现“发挥优势、高点起步、开放创新、绿色崛起”。在发展钒钛产业上,一定要以对历史、对承德百姓负责的态度,坚定信心,克服畏难情绪,不要畏首畏尾,畏缩不前;要以科技为支撑。要通过科技研发和利用,把钒钛产业做成国际一流的产业;要拉长产业链条。钒钛产业和装备制造业紧密相连,拉长钒钛产业链条,有利于提高钒钛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形成合力。从现在开始,无论涉及到哪个部门,都要为发展钒钛产业献计出力做贡献。郑雪碧强调,为官一任要造福一方。要把握住发展钒钛产业的机会,促进我市社会经济发展,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更好地改善民生。要努力做好钒钛产业基地建设前期的各项工作,把钒钛产业培育成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赵风楼在讲话中指出,钒钛产业基地建设不仅是近期促进稳增长的引爆点,更是促进我市钒钛产业长期发展的关键性举措。要把握难得机遇,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将国家产业政策与我市具体实际紧密结合,全力实现钒钛产业提档升级,让钒钛产业真正成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支柱性产业。在钒钛产业基地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尊重市场规律,通过运用市场经济的办法,促进我市钒钛产业做强做优。

  潘超、李刚、李维就推进钒钛产业基地建设讲了具体意见和建议。(记者 马国臣 武海波)

关键词:承德,钒钛产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