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承德新闻

承德市812名贫困青年将免费接受职业教育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李敏 2014-07-10 09:51: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在我市人社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市“城乡技能就业扶助计划”受资助名额已确定,812名家庭贫困青年可享受免费上技校。即日起到8月25日,符合条件的贫困青年可到县区人社局或承担此次职业技能扶助的四所学校报名。

  “城乡技能就业扶助计划”是我市促进就业、对困难群体实施就业援助的一项重大举措。以城镇“零就业家庭”和农村特困家庭为重点,选择一批家庭,资助每户家庭中一名符合条件的子女就读技工院校,毕业后推荐就业。被资助对象条件为具有我省户籍;城镇“零就业家庭”、低保家庭,工会认定的特困职工家庭成员;农村低保家庭或年人均收入贫困线以下家庭成员;15—22岁之间;初中以上文化程度。

  今年我市城乡技能就业扶助计划由石家庄铁路运输学校、承德市技师学院、承德人力资源经济学校、承德机电工程技工学校等4所技工院校承担。其中石家庄铁路运输学校招收12名,承德市技师学院招收200名,承德人力资源经济学校招收300名、承德机电工程技工学校招收300名。

  鉴于河北省扩大了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政策范围,我市城乡技能就业扶助计划的学生都将享受免学费政策,免学费补助资金由教育口经费列支。为避免重复享受政策,自2012年秋季学期开始,在校城乡技能就业扶助生免学费补助资金不再由就业专项资金列支,相应地,从就业专项资金列支的“城乡技能就业扶助生免学杂费补助”项目名称改为“城乡技能就业扶助生免杂费补助资金”,我市年生均学杂费支出水平由原来的3750元调整为年生均杂费支出725元。学校不得向学生收取其他学杂费用。(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张广宇)

关键词:承德,贫困青年,职业教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