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旅游

避暑山庄举办首届荷花节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石盈盈 王博 2014-07-09 10:32: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不是江南,更胜江南。汇集国内名品,规模空前,花期最长——首届避暑山庄荷花节举行。

  据了解,首届承德避暑山庄荷花节,在景区内原有荷花景观的基础上进行了增植,荷花总观赏面积超过了10万平方米,引进了更为名贵、更具观赏性、花期更长的花种,汇集了宜良千瓣、大洒锦和金凤展翅等近30种国内名品,同时匠心独运地通过“卍”字、如意和祥云等颇具新意的园艺造型,寓意“吉祥如意、福瑞万年”,巧妙地将自然生趣与皇家福寿文化相结合。近百万株荷花竞相绽放盛况空前。

  本次荷花节是景区系列花卉节活动中的一项,除了荷花节之外,景区还依据特色花卉景观资源,策划有春季牡丹节与秋季菊花节。让游客不仅在夏季,在其他季节也能够领略到花开相宜的园林景观。系列花卉节事活动主要集中在景区东部沿线,游客在游览时曲折迂回、步移景异。

  管委会有关方面介绍,增植后的荷花景观,几乎遍布了避暑山庄的整个湖区,游客在镜湖、银湖、如意湖、双湖夹镜、远近泉声、热河泉、知鱼矶、观莲所、环碧、烟雨楼和戒得堂等景点都可以欣赏到“十里塞湖美如画,落落芙蓉出水来”的怡人意境。(记者 石盈盈 通讯员 王博)

关键词:避暑山庄,首届,荷花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