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双桥区新闻网 >>  特色行业

双桥围绕避暑山庄发展文化旅游产业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 刘涛 2014-06-13 22:32:02

  作为全国知名旅游城市的核心区,承德市双桥区依托避暑山庄、外八庙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按照精致、独特、典雅、生态、宜居、宜游的要求,将文化产业、旅游业、服务业高度融合,全力发展休闲文化旅游产业,寻找出旅游城市发展的特色之路。

  “自然天成地就势,不待人力假虚设”是避暑山庄的建园原则。按照这一原则,为留存城市发展的肌理,延续城市的历史文脉,双桥区在老城区的规划建设上,按照“统筹保护、利用历史文化资源”的原则,打造了金龙皇家广场、碧峰门民俗文化产业园特色街区等一批传统韵味浓郁、地方特色明显的商业金融区、休闲娱乐区、旅游观光区,重塑老城优美的空间秩序。(刘涛)

关键词:双桥围绕避暑山庄发展文化旅游产业

责任编辑:李丹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