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交通

承德市交通运输局全力打造“惠民交通”

来源: 中国网—中国视窗 作者: 马思稳 武建兵 2014-06-26 15:26: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交通运输局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学习教育谋深入,征求意见促提高,建章立制促实干,狠抓落实促发展。通过开展“三学”、“三查”,做好“三个优化”、“四个结合”,实现“三树”目标,边学边改,立改立行,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理顺了工作关系。通过强化管理,加强调度,谋好工作布局,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一是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承张高速公路连接线项目成立领导小组,建立指挥部,制定监督检查机制,招投标工作按计划进行;承平(承津)高速公路加快跑办前期工作,完成工可批复,力争年内开工建设;承锡、承克高速公路方案正在研究中,力争年内有新突破;同时,全面推进14项干线公路新改建项目,目前已有9项干线公路新改建项目开工建设;落实全市311个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村主街道路硬化任务;扎实推进国省干线公路“绿色廊道”和农村公路“田路分家”建设。截至目前,全市“绿色廊道”累计绿化里程为157公里,完成投资2003万元,工程总体形象进度为60%,全市“田路分家”共完成3025公里,完成比例39.6%。二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深入对接。围绕承德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需求,研究制定了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项目规划,从高速公路项目、国省干线和县乡公路项目、客货运枢纽项目、县区与北京城际公交项目、城市轨道交通项目5个方面,扎实推进京津冀一体化,谋划对接项目总数达到38项,规划投资总额达到534.7亿元。三是行业管理水平逐步提升。局属国有企业加强管理,转变传统观念,提升企业管理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企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窗口服务单位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作风明显改进;行政执法部门加强道路客货运输安全监管,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经营行为,同时加强执法队伍自身建设,确保严格公正执法;行政审批单位结合交通为民服务7件实事,下放特定区域4项行政审批事项。

  理顺了干部管理关系。重新修订了后备干部管理办法、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办法、科级干部管理办法三项制度文件,改变干部选拔逢提必考的单一模式,采取民主推荐、党委考察任命和竞争上岗相结合的方式,为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提供了政策依据,构建了有效管用、简便易行、公平公正的选人用人机制,建立了124人正副科级后备干部队伍,为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

  理顺了职称聘用关系。针对多年来我局职称评聘工作没有完全到位、一些职工呼声强烈的问题,局党委根据实际情况,对职称聘用问题进行了理顺和明确,研究制定了符合工作实际的《专业技术职务聘用工作指导办法》,规范全局职称聘用工作,对61名已获得专业技术职称人员落实聘用政策,进一步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理顺了资产管理关系。针对系统单位多、摊子大、流动性强,部分固定资产转借、转让、在册无实物等情况,对全系统固定资产进行全面清理核查,制定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建立资产清理和登记工作制度,做好资产确权,实行档案化管理,确保资产账目明确,与部分县区和局直单位签定固定资产使用协议11份,确定了权属和使用关系。经过清理核查,追回资产93台件,原值424万元。同时,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和利用,通过资产盘活,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率,实现资产升值,防止资产流失,确保资产安全完整。

  理顺了债务关系。重点对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建设运营养护资金,及各类渠道欠该局资金进行了彻底清理,加强全局性的建设资金拨付使用,明确了各级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在抓好建设和管理任务的同时,要承担起追缴清理债务的义务,为全局健康稳定发展奠定基础。目前已清理到位债权性资金2亿元。

  理顺了制度管理关系。围绕上述工作修订出台了11项管理制度性文件,即:后备干部管理办法、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办法、科级干部管理办法、专业技术职务聘用工作指导办法、科技奖励办法、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财务与资产管理委员会制度、财务资金管理办法、信息宣传考核办法,进一步提高了行政效能,转变了管理方式和工作作风。(马思稳 武建兵)

关键词:承德市,交通,运输局,惠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