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电力

承德县供电公司:筑牢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网”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孙艳宇 2014-06-26 10:5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止到6月份,国网承德县供电公司已经与321处电力设施附近的各类基建施工单位和个人签订《保护电力设施安全协议书》,将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施工场所全部纳入到在控范围,为防止电力设施被外力破坏,保护电力设施安全运行夯实基础。

  2014年,进入各类基建工程施工高峰期以来,该分公司成立8支电力设施保护巡视小组,定期开展线路设备巡视,将电力设施保护区附近的各类施工工地进行详细登记备案,并在巡视过程中,向施工项目负责人强调线路附近挖掘、开采等各类施工的安全措施及注意事项,发放《保护电力设施宣传手册》,特别对特种车辆司机和施工人员进行护电宣传教育,发放《保护电力设施常识》、《致特种车辆司机的一封信》,重点讲解外力损坏电力设施的危害性以及破坏电力设施将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加深施工负责人和特种作业人员对保护电力设施重要性的认识。

  同时,着重打造电力保护舆论声势,制作保护电力设施视频短片,分别下发给全县18个农村电影播放点。

  通过巡回放映,提高群众电力设施保护关注度,筑牢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网,达到群防群治的目的,有效地遏制外力破坏电力设施事件的发生。(孙艳宇)

关键词:承德县,供电公司,电力设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