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环保

承德市整体打造景区周边和城市道路环境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4-06-25 11:35: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晴天尘土飞扬,水泥路面破损严重,坑洼不平,边坡杂草丛生”,这是以前经常往返于市区与隆化间的王先生对普陀宗乘之庙门前道路状况的形容。如今,外墙贴上了古色古香的瓷砖,边坡被草坪砖覆盖,道路重新进行沥青混凝土硬化,细部美化整治正在实施。6月3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完善市政配套设施,我市实施打造城市景观大道工程,对景区周边环境、道路、停车场整修,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提高城市宜居、宜业、宜游水平,全面促进国际旅游城市建设。

  据悉,此次工程总投资估算2505万元。其中景观大道整修投资估算为1080万元;景区周边环境和道路、停车场整修为1425万元。主要对迎宾路、普乐路(延伸至承朝高速入口)、安远路、武烈路(含半壁山路、京承旅游路)、山庄东路、普宁路、南营子大街、车站路、新华路、丽正门大街、狮子园路等城市景观大道进行全面维护;对避暑山庄城关门、须弥福寿之庙、普陀宗乘之庙、普宁寺、磬锤峰、锦江文冠等六个景区周边地段环境和道路、停车场进行整修。

  截至5月31日,我市打造城市旅游景观大道工程共计12项,已基本完工,正在加强巡查,进行细部整修。其中迎宾路维修花岗岩人行道180平方米,沥青路面200平方米;武烈路维修花岗岩人行道200平方米,环保砖150平方米,沥青路面380平方米;南营子大街完成维修花岗岩人行道1110平方米,花岗岩侧石30米以及丽正门大街路灯恢复工程已开工,完成灯杆安装和电缆铺设。

  同时,在景区周边环境、道路、停车场整修工程中,避暑山庄城关门前道路整治基本完成,目前正进行工程收尾工作;须弥福寿庙前道路整治已全部完成,新建肿瘤医院至行宫间人行道1900平方米;普陀宗乘之庙门前道路目前正在实施细部美化整治;普宁寺门前道路整治已完成,并新建道路1230平方米,磬锤峰景区入口道路整修已委托西南交大设计研究院进行方案设计;锦江文冠景区道路盖被已经基本完工。

  各项工程完工后,我市将继续查漏补缺、巩固提高,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使景区周边和城市道路环境有整体改观,全面改善市区旅游环境。

关键词:承德,景区,城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