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双滦区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双滦区“五进农家”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程阳 李虹颖 2014-06-16 10:03:09

  为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进一步深化“蹲点服务、走亲连心”活动,双滦区广泛开展“五进农家”活动,把农民群众亟盼解决的各项服务送到田间地头,为农业增产、农户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帮扶行动进农家。积极开展以“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为主的“帮扶行动”,把农民群众亟盼解决的各项服务送到田间地头,法制宣传进农家。驻区各单位结合“六五”普法教育,积极开展法律宣传和法制宣传。在蹲点服务过程中,司法工作者、农村老党员、老干部、乡村医生、农村教师等人员积极发挥作用,大力宣讲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促进村民知法守法。

  道德新风进农家。全区355名蹲点服务干部深入63个行政村、18个社区宣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充分发挥农村“五老”及部分威信较高的村民代表作用,指导蹲点基层成立村民道德建设公评公议委员会、红白理事会、禁赌协会等各种群众性自治组织。

  和谐文化进农家。围绕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帮助各村加强党员活动室、文体活动室和文化广场建设。充分利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组织农民开展政治理论、市场经济、农村实用技术等方面培训,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质和致富能力。

  致富项目进农家。进一步健全农业生产服务、信息服务体系,帮助农民找准适宜的种、养、加、运、销、贸项目,鼓励农民发展无公害、有机农业,引导农民勤劳致富奔小康。(程阳 李虹颖)

关键词:双滦区,农家,技术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