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兴隆县新闻网 >>  县域经济发展

兴隆加快项目建设培育县域经济发展新优势

来源: 县委宣传部 作者: 李呈祥 2014-06-13 22:30:37

  兴隆县把项目建设作为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的核心抓手,全面优化发展环境,加快开放招商、项目落地和园区建设步伐,培育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

  完善服务,打造环境高地。把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提到“生命线”的认识高度,全力打造“低成本、高效率、无干扰”的经济发展环境,为项目落地和顺利推进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服务和保证。围绕减少行政审批环节,提高办事效率,把电子政务监察系统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实现“一门受理、限时办结、同门送达”,“抄告相关、同步审批、超时问责”的并联管理模式。开通了重点项目“绿色审批通道”,实行“跟踪督办、限时快办、主动协办、预约陪办”等服务方式,改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公安、工商、税务、环保、国土、住建等35个部门的482项审批业务统一纳入全县电子政务电子监察系统集中办理。全县本级项目审批前置减少15.2%,总体审批时限缩短12.8%。

  盘活资源,培育项目卖点。该县结合自身区位和资源优势,有选择的重点做好产业项目前期谋划,深入研究研究和国家政策对路的项目,提高项目谋划水平,增强针对性。按照“建设一批、推进一批、储备一批”的要求,共谋划储备农业产业化、基础设施建设、工业技改、休闲旅游、文教卫生、现代物流、装备制造业等项目500个,总投资2400亿元。为吸引更多客商来兴投资兴业,将2014年作为“开放招商年”,深化区域合作,主动沟通协调,进一步密切与京津县区关系,深入对接北京1000家外迁企业,力求适宜企业落户兴隆。借助建龙特钢销售渠道,进行钢延产业招商,挖掘希力药业市场关系,推动医药产业招商,发挥建材、化工等传统产业优势,实现“以商招商”。

  建设园区,打造发展平台。把产业聚集区作为项目建设的重要抓手,编制完成了《兴隆县工业聚集区发展规划》,聚集区内13.68平方公里的核心区被批准为省级经济开发区。依托聚集区,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全年实施新开工和续建亿元以上重点项目81个,总投资925.5亿元。加快在建项目速度,确保兴安化工园区一期、栗源食品工业园、汇丰物流、国际休闲体育公园一期等项目年内建成完工,完成生物产业园一期、福成新型建材和承大水泥主体建设,确保山楂干红酒庄项目试产出酒。力促落地项目开工,确保兴安化工园区二期、雾灵生态养生谷、北大青鸟3G产业园一期等9个项目全面开工建设,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李呈祥)

关键词:兴隆,项目,县域经济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