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要闻

到2020年底承德有林地面积将达到3600万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杨梦迪 2018-04-24 09:05: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绿色林地。资料图

  长城网承德4月23日讯(通讯员 刘环宇 记者 镡立勇 杨梦迪)近日,记者从承德市林业部门了解到,该市将实施国土绿化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底,承德有林地面积将达到360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0%。中心城区绿化覆盖率将达到4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

  据了解,目前,承德市有林地面积341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7.67%。未来三年,该市将围绕构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京津冀西北部生态支撑区的定位,动员全社会力量加快国土绿化建设,继续在滦河、潮河流域,京承高速、承唐高速、承秦高速、承朝高速、承赤高速、张承高速六条高速和坝上生态脆弱区、干旱阳坡裸露区、市县建成区、美丽乡村片区四个区域插绿、增绿。通过荒山荒地防护林工程、经济林基地建设工程、身边增绿工程、生态廊道绿化工程、矿山复绿工程和森林质量提升工程等,针对不同区域,因地制宜,找到各自变美、变绿的方式。

关键词:承德,林地面积,3600万亩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