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旅游

第六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将于4月7日开幕

来源: 中国承德 作者:林海娇 2018-03-27 10:43: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6日,记者在2018承德赏花季暨第六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将于4月7日在金山岭长城开幕,届时长城内外万亩杏花林将向游人绽放笑脸。

  本次活动由滦平县人民政府主办,由金山岭长城管理处、承德辣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金山岭长城杏花节自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吸引了大量中外游客到此游玩。此次杏花节增添了金山岭文化元素,如“龙的传人”千人舞龙表演,以金山岭长城为文化背景,重点突出中国传统文化;“徒步者的天堂”千名徒步爱好者走进金山岭,将金山岭长城美丽的风光和新时代的健康元素相结合,给游客带来全身心的美好体验;“传承文明”千人集体成人礼,参照汉式冠笄礼,借助长城的古风古韵,传播中华传统礼仪文化;“普通话之乡”主持人选拔大赛,依托滦平县全国独有的普通话资源,让金山岭长城被国内外游人关注,成为中外游客心目中旅游的胜地。

  此次举办的第六届金山岭杏花节,以长城为依托,以杏花为媒介,向中外游客展示金山岭长城靓丽的风景。同时,滦平县将凭借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秀美、人文景观众多的优势,把滦平建设成为京津冀市场上最具魅力的旅游休闲城市,让国内外游客能够更好地认识金山岭长城,对进一步扩大金山岭长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滦平旅游品牌起到推动作用。

关键词:金山岭,长城,杏花节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