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法制

用法治保障未成年人网络权益

来源: 人民政协报 作者:王泳 2018-03-26 11:02: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的制定”专题调研组在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座谈会,邀请有关单位负责人介绍情况并交流座谈。会议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智敏主持。

  座谈会上,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分别就《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送审稿)》出台背景及过程、对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和监管治理、对互联网企业运行监管等问题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认为,对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是一项综合性工作,涉及国家安全和主权,关乎未成年的健康成长。国家亟须出台一部切实可行的法律法规,明确相关部门主体责任,实现执法部门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据介绍,我国7.72亿网民中20%的网民为未成年人。部分青少年群体沉迷于网络,极大影响健康成长。为应对未成年人网络保护问题,原国务院法制办于2017年1月就《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全国政协也把该条例的制定列为2018年度重点协商议题,并定于今年5月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为筹备好此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台盟中央联合组织委员开展专题调研。此次调研旨在了解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存在问题、权益保障情况以及各地探索可行的经验做法。陈智敏表示,调研组将选择有代表性的地区,察不同典型、听各方声音,为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建言。

关键词:法治,未成年,网络权益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