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市加快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

来源: 中国承德 作者:张帆 2018-03-21 09:29: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再购置各型号纯电动公交车100台,市区纯电动公交车总量达到435台,新能源公交车在全部公交车中的占比达到53.8%,继续淘汰老旧柴油公交车30台……”日前,记者从承德市公交集团获悉,今年,承德市将继续贯彻落实“环境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纯电动公交车的应用推广。

  承德市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倡导绿色消费,低碳生活。多年来,我市公交车不断提档升级,加快新能源车推广,走“绿色”之路,让百姓真正做到绿色出行,让城市品位得到不断提升。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2017年承德市共购置纯电动公交车106台,其中新增BYD各型号纯电动公交车93台;东风扬子江各型号纯电动公交车13台;淘汰老旧柴油公交车30台。截至目前,集团已拥有纯电动公交车335台,在全部公交车中的占比上升为45.3%;柴油公交车在全部公交车中的占比下降为25.5%。

  “目前承德市公交车能源结构多元化及其发展趋势符合国家宏观政策导向,在全省地级市公交企业中名列前茅。”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承德市还不断优化公交线路,为百姓出行提供便利。2017年我市相继开通了火神庙经山庄东路、双滦国际物流园区至三岔口的12路,锦绣城枢纽站至西地冯营子村的56路,锦绣城枢纽站至双滦区医院的58路,碧峰门调车场至承德机场的机场1号线,营子区枢纽站至航天中心医院、至北马圈子村的1路和1路支线。推出公交特色服务、着力打造“微循环”公交线路,开通了水泉沟首末站至罗汉堂居住组团、至大窝铺的60路、61路。完成了902路始发站由承德大桥调整至五云桥调车场,28路延长运营时间至晚21:00,3-1路延长运营时间至晚18:30,11路加密至140趟/日。

  今年,承德市将依托双峰寺公交枢纽站和医学院公交首末站,调整市区北部公交线网布局。谋划开通市区至双峰寺快速公交线路,并根据需求情况,解决贾营、西坎等行政村通往中心场站的“微循环”公交线路;同时针对市区南部公交线网布局,加快实施13路公交线路调整至钓鱼台路,打通“断头路”落实1路公交线路调整至未来城,33路、39路公交线路延伸至北师大中心学校。继续优化营子公交线网布局,力争规划开通新的公交线路;并着手研究筹备市区经高速公路至金山岭旅游公交线路、游1路旅游公交线路的开通工作。

关键词:承德,新能源,公交车

责任编辑:杨金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