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市森林草原防火“五项清理”攻坚月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 中国承德 作者:关鹏玉 2018-03-05 09:13: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前,承德市已全面进入森林草原防火高危期。从3月3日至4月4日,承德市将开展森林草原防火“五项清理”攻坚月行动,即全面清理林边、地边、矿边、坟边、隔离带内的秸秆、杂草、垃圾等一切可燃物,确保塞罕坝等重点林区及其他环京津周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绝对安全,坚决打赢今春森林草原防火这场硬仗。

  按照要求,各县(市、区)委和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对本地区“五项清理”攻坚月行动负总责,党政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其他乡镇副职、包村干部和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是直接责任人。要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责任,采取各户自主清理与互助清理相结合的方式,分区划片,包村、包户、包地块、包坟头进行可燃物的清理,明确时间要求、工作任务,确保清理到位、不留死角。

  各县(市、区)将根据季节性变化、农事活动开展情况,适时把握好时机,明确7至10天进行集中整治,采取多种形式,消化利用清理出的可燃物。各级党委、政府将加强对秸秆综合利用政策及资金上的支持,鼓励企业和个人积极参与,最大限度地消化利用秸秆等可燃物。对确实无法消化利用的可燃物要就地填埋,防止造成二次污染和生态环境破坏。

  承德市将组织开展打击违法野外用火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涉外违法行为严打的高压态势,对野外用火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真正做到处理一个、教育一片、震慑一方。各级新闻媒体将对“五项清理”工作不力、野外用火问题突出的现象进行公开曝光,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可燃物清理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安全用火的防范意识。

关键词:承德,森林草原,防火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