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廊坊市安次区为军烈属等家庭悬挂光荣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庞博 石玉影 祝雪娟 2018-03-01 14:2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安次区委宣传部 供图
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安次区委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廊坊2月28日讯(通讯员 庞博 石玉影 记者 祝雪娟)2月27日,廊坊市安次区杨税务乡孟村年过八旬的复员军人刘永昌家里格外热闹,乡里的工作人员为他家挂上了“光荣退役军人之家”标牌。看着门上红灿灿的标牌,刘永昌笑得合不拢嘴。他说:“这块牌子对我们一家人而言,是一种荣耀,我们一定好好保存着。”

  为烈属、军属、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是当前省委省政府、廊坊市委市政府站在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全力推动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是弘扬新时代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有力举措。安次区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切实抓实抓好。该区由民政部门牵头,各乡镇、街道依照属地管理原则,安排专人深入村街、社区全面开展登记摸底,为快速推进相关工作提供保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统一制作光荣牌,各乡镇、街道等多方力量集中进行悬挂。建立健全动态机制,在精准识别的前提下,建立常态和动态管理机制,做到随发现、随登记、随悬挂,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户。

    据悉,光荣牌共四种,烈属家庭悬挂“光荣烈属”牌,军属家庭悬挂“光荣军属”牌,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和病故军人遗属家庭悬挂“光荣之家”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退役军人之家”牌。截至2月27日,该区共悬挂光荣牌9956块。

关键词:安次区,退役军人,军属,烈属,挂光荣牌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