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书记市长

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三十六次常委会议

来源: 中国承德 作者:郎宝生 2018-02-27 17:15: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三十六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承德市关于严格落实河长责任制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的实施意见》等“1+9”系列文件。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对杨晶同志严重违纪问题及处理情况的通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关于彻底肃清周本顺、梁滨、景春华、张越、杨崇勇、张杰辉等人恶劣影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通知》。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省第二督查组组长、副组长,省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抓好学习贯彻。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攻坚信心,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坚决啃下“硬骨头”。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深度贫困,持续打好脱贫攻坚八措并举“组合拳”。要坚持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退出,加大落实力度,激发内生动力,加强资金监管,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会议强调,承德是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肩负着保护环境、涵养水源的重大政治责任,要严格落实河长责任制,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强化源头防范,加强监管,着力解决突出矛盾和重点问题。要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下大力度提升水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坚决拥护党中央对杨晶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的处理决定,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进一步增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省委《关于彻底肃清周本顺、梁滨、景春华、张越、杨崇勇、张杰辉等人恶劣影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通知》,是我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彻底肃清恶劣影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保持政治定力。要聚焦关键少数,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标本兼治,持续巩固政通人和万事兴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我市是首都“北大门”,肩负着政治“护城河”的重大责任,担负着团结、发展、稳定重要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切实提高统战工作水平,不断汇聚各方力量,全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周仲明,承德,会议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