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一司机多次辱骂交警被拘10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2018-02-12 09:36: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对驾驶人处理现场。霍文凯  供图

  长城网承德2月11日讯(通讯员 霍文凯 记者 镡立勇)近日,河北承德一驾驶人开逾期未检验车辆上路被执勤交警截获,交警对其进行罚款200元记3分处罚时,他抢夺驾驶证,现场多次辱骂并用头部撞击执勤民警,被公安机关拘留10天。

  2018年2月8日上午,承德市交警支队直属六大队徐满等,在承德市双桥区双峰寺村254省道附近执勤,依法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11时12分左右,接指挥中心查缉布控指令称,一辆冀HG牌照的黑色本田逾期未检,正要经过执勤点。执勤民警当即示意车辆靠边停车,让驾驶员出具驾驶证、行驶证等,依法了解核实相关情况。经过查证,此车辆确实存在逾期未检验的交通违法。执勤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做出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此时民警注意到,驾驶人柴某当前驾驶证已记9分,随对其进行告知,提醒他处理此次交通违法会记3分,其驾驶证将满12分,需依法暂扣,车辆由有驾驶资格的人开走。听此,驾驶人从交警手中抢回驾驶证,撕毁交警出具的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坚称自己年前刚换完证,没有记分,并以自己有事为由,欲带驾驶证逃离现场。直属六大队副大队长李长青等对其进行劝阻制止无果。期间,驾驶人柴某多次辱骂交警,并用头部撞击交警徐满身体,阻碍交警依法执行职务。

  随后交警拨通了110,双峰寺派出所出警,将柴某带走。当日,承德市公安局双桥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二款之规定,决定对柴某行政拘留10天。

  承德交警提醒,机动车辆请定期检验,严禁开逾期未检验、报废车辆等存在安全隐患车辆上路,车辆在路上行驶,请积极配合路面执勤民警的检查。

关键词:承德,交警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