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承德县实施“11435”战略改善生态环境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2-02 09:50: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1+18”方案体系》要求,实现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提升,推进县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承德县实施“11435”战略,全力推进2018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一个指导思想开启新征程。一个指导思想,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落实省、市、县对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的总体部署,更加注重协同发展、民生改善,坚决打赢蓝天、碧水、绿地三大保卫战,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全面小康”的新路。

  一个主要目标明确新任务。全面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全县空气优良天数持续增加,空气质量明显提高,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完成省市控制指标,县域水质断面监测达到三类标准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全年保持100%,绿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土壤环境质量稳中向好,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总体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

  四十三项重点工作强化新部署。围绕年度主要目标,承德县以蓝天、碧水、绿地保卫战为主战场,细化工作,确定以减煤、治企、抑尘、控车、禁烧、增绿开展超标断面整治、城镇生活污水整治、污水点源整治、农村垃圾清理整治、畜禽养殖整治,加强露天矿山综合整治,提高工业废物处置水平,健全垃圾处理处置体系,推进农业清洁生产等15大项43小项重点工作,逐一确定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要求各责任单位强化意识、密切配合,真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环境保护工作新格局。

  五项保障措施确保新时效。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推进项目建设、严格责任落实、注重健全机制、突出宣传引导这五大措施,密切联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关键词:承德县,11435,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