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本网动态

2020年 承德木本油料林种植面积将达750万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王璇 2018-01-30 10: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夏季的承德市木本油料林。资料图

  长城网承德1月25日讯(记者 镡立勇 王璇)近日,承德市政府出台了《加快木本油料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计划到2020年,承德的木本油料林种植面积将达到750万亩,木本食用油产量达2万吨,其中,仁用杏种植面积550万亩、沙棘80万亩、核桃10万亩、平欧大榛子5万亩、平榛垦复105万亩,未来承德市将建成全省重要的木本油料生产和加工的产业基地。

  承德市鼓励企业通过联合、兼并和重组等方式,加快仁用杏、沙棘、榛子、核桃等木本油料企业发展。支持木本油料企业在原料林基地建设仓储物流设施,企业、基地与农民建立长期稳定的购销合作关系,鼓励木本油料林立体种植和综合开发,支持专业合作组织和农户加强木本油料烘干、仓储等初加工设施设备建设。鼓励企业开展精深加工和副产品开发。

  同时,在木本油料主产区,承德市将积极培育木本油料产品专业市场,大力发展物流配送、连锁经营、电子商务等新型业态,推进“订单生产”和“农超对接”,稳定购销网络,提高市场占有率;推行区域木本油料产品统一品牌,规范包装标识管理,增强市场公信度,提升产品竞争力;建立木本食用油质量认证体系,加强对原料生产、加工、储存、流通、销售等环节的监管,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关键词:承德,木本油料,面积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