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本网动态

承德市启动河流水环境质量联合执法督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王璇 2018-01-30 10:0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武烈河夜景。资料图

  长城网承德1月29日讯(记者 镡立勇 王璇)1月29日,承德市政府印发《承德市河流水环境质量联合执法督查工作方案》,将重点督查各县监管责任落实情况,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实现主要河流Ⅲ类以上水质达标率100%,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的目标。

  督查将利用一年时间,采取常规执法督查与专项执法督查相结合、重点执法督查与突击执法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水质不达标、问题较多的河流、重要河段、重点部位进行专项执法督查。对群众反映强烈、投诉问题集中的河流(河段、水库)、湖泊进行重点执法督查,不定期对联合执法督查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突击检查,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承德市将结合全市地表水17个重点河流断面水质监测情况,开展联合执法督查。重点督查河流周边工业企业非法排污整治和矿区环境治理情况;乡村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城镇污水处理厂(站)改造提升、运行情况;城镇散排户生活污水直排治理情况;沿河垃圾清理、畜禽养殖企业(小区)粪污治理情况;河道采砂洗砂管理情况;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情况;县乡村河长职责履行情况;其他影响河流水质的问题。

关键词:承德,水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