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寒夜36名乘客被困 高速交警紧急救助帮其回家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1-24 09:44: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寒冬里,接近凌晨的气温低至零下20℃,一辆大巴车因故停在了高速公路上,36名乘客在低温中焦急地等待着……1月22日23时许,在京承高速上,一场暖心而紧张的救援开始了。

  当日深夜,天色漆黑。高速滦平大队民警照例在路上巡逻,当行至北京方向1100+800处时,发现一辆赤峰大板镇至北京的大客车停在应急车道,只放置了一个三角牌,没开双闪。 “这么晚了,你们怎么还停在这儿,是不是遇到了麻烦?”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此时,大客车的驾驶员正在一遍遍地发动汽车,看上去十分着急。“刚才开着开着电瓶亏电的指示灯就亮了,我就靠边停车了,但是再想打火就怎么也打不着。”因为车辆熄火,车上没有暖风,36名乘客不得不在低温的车厢里等待着。

  而此时,气温越来越低,乘客们回家的心情也越来越迫切。为了消除安全隐患,民警第一时间将警车停在大客车后方为其预警,又帮忙联系安子岭服务区的维修人员过来维修,接电后大客车终于打着了火。随后,民警将车辆引导至安子岭服务区进行再次检修。30分钟后,车辆排除了故障成功启动。

  “车修好了,咱们终于能回家了!”看到民警和维修人员的紧急救援见了效,车里慢慢暖和了起来,乘客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顺利踏上了回家的路。

关键词:乘客,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