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财经

收藏“压岁金”狗年黄金纪念币、金钞热销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程雪霏 2018-01-23 15:39: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孩子今年本命年,我跟她爷爷商量寻思给她买一套狗年纪念币,让她留起来以后也是个念想。”1月21日,记者走访我市各大银行发现,“压岁金”产品以其精美的造型和较高的收藏价值在我市悄然走俏。

  记者在我市邮储银行的大厅看到,前来咨询“压岁金”的市民络绎不绝。“进了腊月顾客就多了起来。”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不少市民是冲着该行的由足金999铸制的“狗年旺旺黄金压岁钱”来的。“压岁钱一套5枚,分别代表着聪明、健康、快乐、平安及幸运,一份心意五种祝福,还配套了5根小红绳,便于小朋友佩戴,销量相当不错。”

  记者了解到,其他银行也相继推出了狗年纪念品,工商银行的十二生肖金钞系列,农业银行的“旺年有福”金红包等都属于狗年的“压岁金”产品。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贺岁金钞一经推出便抢购一空,需要提前预订。

  除此以外,记者发现市区多家金店也推出了狗年金钞压岁钱,价格在几百元到几千元之间。“给压岁钱是过春节的传统习俗,最初的意义是为孩子驱邪祈福,盼来年平安顺遂。现在,给孩子的钱花了就花了,压岁钱也没了当初的意义。不少顾客为了送给孩子一套特别的新年礼物,特意来我们金店为孩子挑选狗年的黄金类纪念品。”金店的销售人员对记者说。

关键词:压岁金|黄金|纪念币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