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2018女子班迪球世界锦标赛在承德启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镡立勇 王璇 邢君 2018-01-11 09:28: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比赛选手。承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队对抗芬兰队。承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新媒体承德1月9日讯(记者 镡立勇 实习记者 王璇 邢君)1月8日上午,国际A级赛事——2018女子班迪球世界锦标赛在承德避暑山庄开幕。赛事为期7天,承德市是国内首个获得该项赛事举办权的城市。

  锦标赛由国际班迪球联合会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人民政府等七个部门承办。来自中国、俄罗斯、瑞典、挪威、芬兰、瑞士、美国和爱沙尼亚的8支队伍参加比赛。开幕式上,承德市冰雪轮滑运动协会组织表演了皇家冰嬉、冰上太极剑、冰上自由式轮滑、现代冰舞等节目。开幕首日,进行了四场比赛,分别为中国队对抗芬兰队,挪威队对抗俄罗斯队,瑞典队对抗美国队,瑞士队对抗爱沙尼亚队。

  班迪球,又称“冰上曲棍球”或“卡尔文球”,未来将纳入冬奥会比赛项目。此次世锦赛为国际A级比赛,即世界最高级别赛事。2016年2月,承德成功获得2018年国际女子班迪球世界锦标赛的举办权,同年12月,承德市举办2018国际女子班迪球世界锦标赛预演赛,该项赛事是承德市迄今为止获得举办权中规格最高的体育赛事。

关键词:2018,女子班迪球,世界锦标赛,承德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