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市文物局举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璇 2017-12-29 12:3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承德市文物局供图

  长城新媒体承德12月29日讯(记者 王璇)承德市文物局、景区管委会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主题道德讲堂活动,自11月9日正式开讲,至11月30日圆满结束,共开办了24期,共有1469人参加了培训,实现了全员参训。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诵经典、听讲座、谈感悟三个环节。课堂上有讲述、有聆听、有学习、有感悟,倡导“积德行善”、“爱岗敬业”等良好风气。承德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景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曹金岗在课堂上有感而发,引用“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等经典名句及本人的理解与听课人员分享。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做到爱国、爱单位、爱家庭,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尊老爱幼。并用“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与听课人员共勉。

活动现场。承德市文物局供图

  本次主题道德讲堂活动体现了四个方面特点: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是紧密结合本系统实际,从“爱国”、“敬业”、“诚信”、“孝顺”“廉洁”等方面针对不同层次人群选择授课内容。是充分利用了热河文庙的历史文化资源,通过儒家先贤的典故和身边道德模范事迹相结合开展教育,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四是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把敬业的品德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推动实际工作。

  职工普遍认为,这次道德讲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事例深动、感人至深。大家纷纷表示,听了道德教育课以后,深受感触,使自己对“爱岗敬业”和“讲诚信”等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立足本岗位做好工作。

  下一步,机关党委将组织全系统各单位进一步对道德讲堂工作进行深入谋划和拓展延伸,立足实际,组织好本单位的道德讲堂,全面加强职工道德教育,实现道德讲堂常态化、制度化。

关键词:承德,文物局,传统文化,讲堂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