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铭记历史 强我中华 珍爱和平 邯郸市明珠实验小学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韩毅 2017-12-14 09:54: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明珠实验小学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郝淑敏 摄

明珠实验小学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郝淑敏 摄

  长城新媒体邯郸12月13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郝淑敏)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让学生牢记历史、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邯郸市明珠实验小学开展了以“铭记历史 强我中华 珍爱和平”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活动中,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和日本侵华战争期间被杀戮的千千万万个中国同胞,学校政教处主任杨玲向同学们介绍了公祭日的由来,讲解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真相及日本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庄严宣誓: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

  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们强烈的责任感和爱国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奋发图强,努力学习,振兴中华。

关键词:学校,南京大屠杀,邯郸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