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领导要闻

常丽虹赴围场检查供热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张宇 2017-12-08 09:16: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强调:保持供热质量保证供热安全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

  12月7日,市长常丽虹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实地检查供热情况。她强调,供热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要下大力保持供热质量,保证供热安全,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

  常丽虹一行先后来到蓝旗卡伦乡浩芸学校、蓝旗卡伦小学、蓝旗卡伦乡卫生院、棋盘山五保供养服务中心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各处供热情况。“屋里温度能达到多少度?”“孩子们上课时冷吗?”“病房里暖和吗?”……每到一处,常丽虹都仔细询问供热有关情况,向大家表示慰问,并一再叮嘱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多方施策,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常丽虹指出,供热事关民生,事关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摆在我们面前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保民生的高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克服一切困难,采取有力措施,千方百计做好供热保障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常丽虹强调,要扎扎实实做好冬季供热各项工作。要坚持以科学的规划为先导,在推进新热源和配套管网建设等方面下更大功夫,扩大集中供热面积,加快实施清洁高效供暖。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扎实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等各项措施,确保在新老供热方式转换中实现持续、优质、安全供热。要突出学校、医院、敬老院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加大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力度,让困难群众一户不落地享受到温暖。要加强应对极端天气和突发事件准备,做好燃煤储备、设备检修和定期巡护等工作,把安全贯穿于供热的各环节、全过程,确保广大百姓安全、温暖过冬。

  常丽虹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供热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协调调度,落实好人、财、物保障,及时发现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单位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紧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要严格督导考核,严肃追责问责,为供热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关键词:常丽虹,围场,供热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