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基本解决执行难 承德双桥法院攻坚执行腾退房屋系列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金文 镡立勇 2017-11-17 14:5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执法干警出发前。承德双桥区法院供图

  长城新媒体11月17日讯(记者 杨金文 镡立勇)为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日,承德双桥区法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对5起拒不腾退房屋案件进行了集中强制执行。

  为保障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承德双桥区法院院党组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成立了由主管副院长任组长、执行局局长任副组长、四名中层正职执行组长为成员的专项执行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明确了责任及目标,制定了详细的执行预案。办公室、研究室、法警大队全力配合,院机关调配五台警车,抽调干警四十余人,并邀请公证处、人民陪审员、社区工作人员及新闻媒体对案件执行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

执法现场。承德双桥区法院供图

  由于腾退房屋案件所涉及当事人权益大、矛盾尖锐,在执行过程容易发生突发事件,故而执行难度加大。执行小组经过充分考虑被执行人的实际履行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经过反复研究案情,按照执行预案步骤,对5起拒不腾退房屋案件进行摸底排查,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先后对被执行人依法送达执行通知书、发出限期履行通知和腾退房屋的公告。区法院分别对位于火车站武阳小区、喇嘛寺兴盛丽水小区、山庄丽正门大街、小南门柴场小区及双塔山工行住宅楼的5起案件进行了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案件主办人通过反复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并经过明理释法,使得被执行人深刻反思自己的行为,明确抗拒执行的后果,从而积极履行义务。

执法现场。承德双桥区法院供图

  本次集中执行的五起案件中有三起案件经过执行法官明理释法,被执行人认识到行为的违法性,主动履行了义务;另外两起案件申请人与被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履行完毕。此次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双桥区法院执行干警严格执法、文明执行,取得了成效,有力震慑了其他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收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关键词:双桥法院,腾退房屋,执行难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