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2017年度“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袁雪梅 2017-11-09 09:20: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几天,承德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在废弃工地、桥梁底、涵洞中等重要场所进行搜救,并张贴引导路线图,给求助者留下最有用的信息。11月8日,记者从市救助管理站了解到,从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3月15日,2017年度“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正式启动,为居无定所、流浪街头的乞讨人员提供帮助,保证他们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有病能治。

  据了解,“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自2010年开始已经连续开展6年,通过火车站“临时救助点”和与福彩销售点合作成立的10个“御寒避暑”场所为很多需要帮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在冬日里送去了温暖。与往年救助活动不同的是,今年承德市救助管理站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形成全社会群助群救的主动救助格局,更大限度地为求助人员提供帮助。据工作人员介绍,救助站工作人员将走进出租汽车公司,寻找志愿者,建立出租汽车司机志愿者搜救队,为救助站提供流浪乞讨人员信息。同时,走进环卫局建立一线环卫工人志愿者队伍,请一线环卫工人在岗位工作时,留意流浪乞讨人员,发现后及时电话通知救助管理站。此外,他们还联系社会公益组织的志愿者队伍,倡导他们走上街头发放救助联系卡,宣传救助管理工作。

  “救助站每天白天有两辆救助车街头搜救。一辆负责外环,一辆负责街区。夜间保持一辆车巡逻街头,当遇到极端天气的时候,我们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员分组,分地点街头搜救。”承德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冯树岭介绍。

关键词:寒冬送温暖,救助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杨金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