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附属医院:“预防卒中 你我同行”大型义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金文 谭立勇 王璇 2017-10-31 09:1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预防卒中 你我同行”大型公益义诊活动现场。实习记者 王璇 摄

  长城新媒体10月28日讯(记者 杨金文 镡立勇 实习记者 王璇)10月28日上午,主题为“预防卒中 你我同行”的大型公益义诊活动在承德市中心广场举办。此次活动由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国家卫计委高级卒中中心以及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等七个组织部门主办。10月29日,为”世界卒中日”此次义诊活动,旨在向群众科普“卒中”疾病的危害,提高群众预防“卒中”意识。在义诊结束后,医院及志愿者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

专家为群众义诊。实习记者 王璇 摄

  记者在义诊现场了解到,此次义诊活动,共有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心脏内科共八名专家,数十名志愿者参加义诊,专家及志愿者耐心细致地就群众咨询的疾病情况进行详细解答,并对他们的日常保健和常见病、多发病预防等进行指导,帮助群众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常识。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约400名群众在此次义诊中受益。

志愿者向群众介绍“卒中”的危害。实习记者 王璇 摄

  卒中俗称中风,是一种急症,如治疗不及时可导致终生残疾甚至死亡。但很多病人甚至不知道自己发生了中风。因此,快速识别中风、减少院前延误、及时抢救就成了避免残疾和死亡的关键。专家提醒:一旦发现口角歪斜,胳膊平举单侧无力,言语不清等症状,请及时就医。

关键词:承德附属医院,卒中,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