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石家庄矿区国税局推行简政放权优化纳税服务环境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翟慧 李军霞 杨彦丽 李书军 2017-10-26 17:4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0月24日讯(翟慧 李军霞 杨彦丽 记者 李书军)石家庄市矿区国税局把简政放权作为税收改革的“先手棋”,不断提升征管质效,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环境,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为企业释放改革红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税务工作人员审核企业涉税资料。李军霞 摄

  他们推行无纸化免填单服务,主动提醒、告知纳税人免填单服务,引导帮助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对免填单服务事项办理过程中的申请、审核、录入系统、表单打印、签章确认等关键环节进行细致审核。

税务干部查看企业会计报表。李军霞 摄

  构建风险导向机制,强化数据分析利用。他们充分运用进销管理系统、增值税发票电子底账管理系统等进行风险查询、分析、识别。分税种、分行业、分事项设置预警指标,明确纳税人遵从度风险防范重点,通过案头分析、信息比对,查找、消除风险疑点。

  此外,他们还开展国地税联合办税模式,实现“一人一机一系统”,解决纳税人多头跑、多头找、重复排队、重复受理等问题,缩短纳税人办税时间、降低办税成本。

关键词:石市,矿区,国税局,简政放权,纳税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