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宋宝珍:19米长剪纸作品献礼十九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金文 镡立勇 2017-10-20 09:0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宋宝珍正在为机关干部讲解剪纸作品。李平文 摄

      长城新媒体10月18日讯(记者 杨金文 镡立勇 通讯员 李平文)今天,伴随着十九大隆重开幕,在平泉市中心广场,一幅长达19米的红色剪纸作品引起人们纷纷驻足观看。

  “盛世逢盛会九洲颂党恩”大型剪纸作品“震撼人心”,红色的剪纸画面上人物、车马、楼房、树木等形象精巧细致;剪纸线条流畅、优美,栩栩如生,其花样、摹本、技巧、手法,形象生动,惟妙惟肖,令人叹为观止。据了解,整幅剪纸作品共设计有书法作品6幅,绘画作品13幅。

  “党的十九大召开,我作为一名退休干部倍感振奋。历时20多天,终于在十九大召开之际完成了这幅长19米、宽85厘米的剪纸作品,作品展现了我市工、农业、科技、文化等取得的优异成就。”剪纸创作人宋宝珍说。

  现年63岁的宋宝珍是平泉市工商局的退休干部,多年来,他利用业余时间制作剪纸,潜心研究画作,吸取名家制作精华。他将中国工笔画、书法及诗词融入到了剪纸艺术中,使这种传统民间艺术更具现代感和文化内涵。

关键词:剪纸,颂党恩,庆十九大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