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十九大时光】石市桥西区:小区变化大 百姓乐开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红玲 刘俐验 2017-10-17 10:0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电业社区绿化区域新更换的草坪。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10月16日讯(郭红玲 记者 刘俐验)在过去的五年中,石家庄市各界奋勇拼搏,砥砺奋进,基层的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呈现了新气象、新面貌。

  10月16日,记者在桥西区东里街道草场街社区,遇到了78岁高龄的退休居民焦国平老人。“五年里,我的收入翻了番,家门口就是超市、早市,想买啥买啥,想吃啥吃啥。生活的小区环境变美了,人更文明礼貌了,生活像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特别满足,特别高兴!”提及五年来身边的新变化,焦国平笑着说,小区内的卫生以前不太好,垃圾乱扔乱倒,现在不仅换上了分类垃圾桶,楼道内的小广告也没了,整个小区焕然一新。

文教局宿舍今年硬化的路面。资料图

  在草场街社区的轻工厅宿舍,正在遛弯的杜师傅说起他这五年的变化时,指着刚刚修整结束的小区说:“这是我们小区自建成40多年来变化最大的五年!你看,小区路面硬化了,也划上停车线,墙变白了,垃圾也分类了,楼道小广告也没了,社区还给楼道安装了新窗户。正是有了党的好政策,才有了我们小区的这些新变化。”

  五年中,在桥西区的老旧小区改造惠民利民政策的实施中,东里街道办草场街社区共完4个老旧小区的升级改造,资金投入近百万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余次。

  据了解,桥西区作为石家庄主城区之一,老旧小区较多,这些老旧小区的房子多建于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由于缺少物业管理和维护保养,存在管理混乱、管道老化等问题,群众反映强烈。十八大以来,该区针对老旧小区存在的问题,在征求居民代表、楼组长和产权单位等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实行“一小区一政策”的“量身定制”方案,通过对小区内的管网优化、道路硬化、补植绿化、小区亮化等方面实行综合改造,五年中共完成了109个老旧小区的改造,让普通居民受益良多,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升。

出租公司宿舍内正在粉刷墙面。资料图

  当提到对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的期盼时,电业小区的张大爷道出了百姓的心声:期盼政策越来越好,希望国家越来越强大。因为只有国家强大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才会得到更大提升。

关键词:生活小区,十九大,绿化,社区环境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