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通武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2017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成应 孙泽恒 2017-09-29 10:49: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8日下午,“通武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2017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香河县开幕。记者 王成应 摄

  参会代表通过《河北经济日报》了解廊坊旅游信息。记者 王成应 摄

  长城网廊坊9月28日讯(记者 王成应 孙泽恒)9月28日下午,“通武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2017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香河县中信国安第一城盛大启幕。在开幕仪式上,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等分别进行旅游推介,三地旅游部门签署了《“通武廊”旅游安全生产联组互查工作机制和“通武廊”旅游市场宣传一体化平台机制》、《“通武廊”三地旅游协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大会还启动了“畅游北运河采风行”活动。

  廊坊市副市长张春燕在开幕式上致辞。记者 王成应 摄

  河北省旅游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翟玉虎致辞。记者 王成应 摄

  本次大会以“携手通武廊畅游北运河”为主题,旨在以大运河为纽带,进一步加深通州、武清、廊坊三地旅游合作,提升三地旅游产业发展水平,激发旅游市场活力,打造品牌突出的区域发展增长极,携手共创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先行区和示范区。

  通州区、武清区、廊坊市三地旅游部门签署《“通武廊”旅游安全生产联组互查工作机制和“通武廊”旅游市场宣传一体化平台机制》。记者 王成应 摄

通州区、武清区、廊坊市三地旅游部门签署《“通武廊”三地旅游协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记者 王成应 摄

  廊坊市副市长张春燕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廊坊、通州、武清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脉相连,经济相通,三地携手深入贯彻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在加强产业合作、做优生态环境、完善交通网络、深化人才交流等重要方面不断发力,取得了积极进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畅游北运河采风行”活动启动现场。记者 王成应 摄

  参展商在“通武廊”旅游商品展通州展区整理参展商品。记者 王成应 摄

  近年来,廊坊市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加快构建以影视文创、乡村休闲、温泉养生、骑行竞技为主的京津冀休闲目的地,茗汤、日月潭等一批优质碳酸矿物质温泉度假村,已成为周边游客泡汤养生首选之地;中信国安第一城、“梦东方·未来世界”航天主题乐园、文安鲁能生态园等一批知名景区,为广大游客提供了内容独特丰富的旅游体验;第什里风筝小镇、大城红木文化小镇、国华影视小镇、威武屯骑行小镇、别古庄核雕小镇、庄络亲子农场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建设初具成效,将进一步带动形成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格局。

  “通武廊”旅游商品展武清展区。记者 王成应 摄

  在开幕式上,河北省旅游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翟玉虎表示,廊坊市紧临京津,区位优势独特,经济基础坚实,经济开放包容,现代旅游产业特色鲜明,市场潜力巨大。希望廊坊市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牢固树立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突破传统景区景点发展模式,加快构建“1+3+N”全域旅游治理新体系,突出抓好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大城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通过对旅游资源的有效整合、转化、开发,建设全景打造、全时供给、全业融合、全民共享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标杆。

参会代表在“通武廊”旅游商品展廊坊展区参观。记者 王成应 摄

  据悉,在大会期间,还将举办“通武廊”三地旅游产业推介、高端论坛、京津冀旅游摄影展、商品展、热气球亮球表演等活动。

关键词:通武廊,香河,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