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双节”将至承德警方发布假日安全防范警示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代英健 2017-09-26 11:32: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庆中秋假期在即,承德警方结合以往节日期间易发生的盗窃、诈骗等案件,发出安全防范警示,让市民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期。

  8天的长假和秋高气爽的好天气,让很多市民选择外出旅行,但这也为不法分子提供了入室作案的机会,警方提醒市民外出前检查门窗是否关好,仔细检查家中燃气阀门、电器开关,长时间外出家中要断电断气,防止火灾等意外发生。同时,自驾出行的市民,出行前规划好路线,了解清楚路况信息和天气情况,行前要全面检查车辆安全状况。为了防止砸撬汽车盗窃案件发生,请将车辆尽量停放在有人看管的正规停车场内,离开时锁好门窗,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

  同时,市民外出办事、游玩、购物时一定要看管好自身财物及身边老人和孩子的安全,防范各类街头盗抢和商场内的拎包扒窃犯罪。据了解,近期出现数起群众爬野山被困报警求助的案例,提醒市民爬山要选择有旅游标志、已开发的景区游览,切莫私自攀爬未开发的野山。在登山前要制定严格的路线,带足装备和食品。如果遇到危险,要记好行进路线、说清方位、尽量保持手机有电,以便联系救援人员。此外,在家的市民要保持警惕,对诈骗信息做到不盲目轻信、不理睬受骗、不透露信息、不转账汇款、不自作主张,如有疑惑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关键词:双节,承德警方,安全防范

责任编辑:赵少聪